本報訊(記者賈曉宏)怎麼排毒才是正確的方法?公眾排毒有哪些誤區?昨天,中國保健協會聯合搜狐健康公佈了中國網民健康排毒認知狀況調查。結果顯示,在出現口臭、便秘、皮膚斑點等體內毒素蓄積情況時,42%被調查者選擇通過飲食運動改善,這說明大部分人的觀念是比較正確健康的,也有24%網友選擇咨詢醫生。中國保健協會副理事長吳大真教授說,“當身體出現某些不健康或不正常的情況後,首先要想到咨詢醫生。”中國醫學科學院養生保健研究中心吉軍教授同時指出了網友的排毒誤區,包括洗腸排毒、服用瀉藥排毒、禁食排毒等。
  吉軍說,現在有些人認為洗腸排毒效果最好,實際洗腸的過程中,消化液也會被洗腸的物質帶走,這就會打破人體原來消化系統的運轉,有些人習慣服用瀉藥來排毒,“瀉藥如果用得不合適,會造成電解質紊亂等,影響健康,因此要在醫生指導下使用。”還有些人節食排毒甚至禁食一段時間來排毒,“其實可以不用這麼機械地執行。如果確實需要排毒,禁食還是不禁食,要看個人的身體狀況,體內有害物質積累比較多但身體弱,最好不要禁食排毒,要註意自身的安全。”
  專家特別指出,人體的“毒”是中醫概念,指的是人體不應該有的東西,通過新陳代謝排出體外的物質都可以稱為“毒”。排毒則應貫穿在人們的日常生活中,不僅通便是排毒的途徑,小便、出汗、流淚、打嗝、放屁等都可以排毒;排毒需要放鬆身心,壓力一旦超過人體自身的調節範圍,就會引起臟腑、氣血功能紊亂,從而產生毒素;偶爾齋戒可減少毒素生成;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保持適當的運動;此外,也可以選擇一些具有良好口碑和嚴格研究的排毒藥物幫助排毒。J146  (原標題:四成人首選飲食排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zolrz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