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重慶花店江津區為志願消防隊授牌。 何中鋒 攝圖為消防戰士銷毀假冒偽劣消防產品。 何中鋒 攝
  中新網重慶11月8日電 (記者 連肖)8日,重慶各地消防部門集中舉辦活動,迎接“11.9”消防宣傳日的到來。當地成立一永慶房屋批志願消防隊,並銷毀一批假冒偽劣消防用品。
  當日,重慶江津區政府向2支新成立的鎮政府專職消防隊和30支志願消防隊發放消防器材,包括2輛消防車、手台機動泵、戰鬥服、消防頭盔、戰鬥靴等,總價值達100商務中心餘萬元。當地消防部門稱,此舉能全面提升當地農村地區火災撲救和應急救援的綜合能力,並能有效應對現役公安消防力量不足的實際。
  重慶江津區還集中銷毀假冒偽劣消防產品2000多件,包括偽劣滅火器、應急照明燈、疏散指示標誌牌、消火栓汽車借款箱、防火門等不合格消防產品。今年來,當地共立案查處消防違法案件34件,下發責令改正通知書120餘份,罰款近20餘萬元,有力地震懾消防產品違法行為。
  重慶黔江區消防支隊舉行書畫家進警營119宣傳活動,邀請該區10餘名知名書畫藝術家走進警營,現場揮毫長灘島潑墨,創作書畫藝術作品,反映消防官兵的生活。
  一場“消防辯論賽”在重慶渝北區展開,大學生們在辯論中將消防安全知識潛移默化地宣傳到校園。  (原標題:重慶迎接11.9:成立志願消防隊 銷毀偽劣消防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zolrz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