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個中國人王曉波◎中國對台侵略史--李筱峰 st1\00003a*{}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st1\00003a*{}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好個中國人王曉波--李筱峰2010/09/26 http://www.jimlee.org.tw/article.jsp?b_id=103324&menu_id=4 王曉波是個說真心話的人,他在日前多場高中歷史課綱公聽會上,以高分貝宣 稱:「我永遠是中國人,不是台灣人!」比起選前宣稱是「新台灣人」、「燒成灰也是台灣人」的馬英九,王曉波真的有夠坦白。而且他不僅自己坦白,還曾幫馬英 九講出真話,說馬最終目的是統一。不過,如果 新成屋了解中國文化中那套陽奉陰違、笑裡藏刀、表裡不一、虛矯粉飾的特質,如此坦白的王曉波真不像中國人。 即使在五○年代指揮許多白色恐怖案件的情報頭子蔣經國,到了晚年都還會說:「我來台灣已經這麼久了,我也是台灣人!」但王曉波連這種門面話都不講,確實有夠坦白。 不過王曉波的坦白卻帶有幾分挑釁!他的口氣讓我感覺他的意思是:「我堂堂中國人,才不屑當你們台灣人!」如果我沒過度解讀,這種口吻又確是十足沙文主義的中國人口氣。一個在台灣生活了六十多年的人,卻那樣決絕地對我們台灣人嗆聲:「我不是台灣人!」這是何?土地買賣奶葴A? 現在輪到我對他嗆回去:「我是台灣人,我不當中國人。」為何我不當中國人?因為我不喜歡做一個侵略別人(如侵占東突成為「新疆」、侵占圖博成為「西藏」) 的霸權國家的國民;我不喜歡做一個不能享有民主法治的國民;我不喜歡有新聞管制的國家;我不喜歡一黨專政的國家;我不喜歡我的國家在世界上名列「不自由國家」;我不喜歡我的國家有「十億人口九億騙,還有一億在訓練」的順口溜;我不喜歡我的國家多的是在公共場所不知排隊,卻只會吆喝喧嚷吐痰丟垃圾的國民。我不喜歡我有這麼多的不喜歡。 這麼多的不喜歡,讓我覺得做中國人並不 酒店打工光榮。我很慶幸我沒有受這種國家的宰制,可是偏偏「海畔有逐臭之夫」。 除了中國人,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的人會認為做中國人很光榮。奇怪的是,許多自以為光榮的中國人,一有機會去美國日本歐洲,就滯留不歸,設法不回去他光榮的祖國。 不過王曉波雖身在台灣,但胸懷中國,而且不容別人侮辱他的國家和民族,他的祖國情,是緣於他及雙親皆出生中國,他說:「我父親是中國貴州人、母親是江西人,而我生在江西,我當然是中國人,不能侮辱我的國家與民族。」對於自己和雙親的出生地能如此繫情,我要表示敬佩!不過請他搞清楚,沒有人侮辱他的國家。中國侵占東突與圖博?太平洋房屋簽O殺其人民、中國缺乏人權法治、中國沒有民主自由、中國一黨專政、中國迫害法輪功及民運人士、中國用飛彈威脅台灣、中國圍堵台灣國際空間…,這些都不是因為中國受侮辱,相反的,是中國侮辱人!王曉波既然選擇當中國人,就應該努力幫助自己的祖國民主化、人道化、和平化,那樣的中國才有光榮,說不定還能化解台灣獨立。 我想起美國獨立建國元勳富蘭克林(Benjamin Franklin)和潘恩(Thomas Paine)曾有這樣的對話─富蘭克林說:「何處有自由,何處便是我的祖國。」潘恩回道:「我的祖國正在一個沒有自由的地方。」前者以自由主義為出發點, 要擺脫殖民母國的專制;後者以美利堅在地主義為立足點, 辦公室出租要追求在地的獨立自由,異曲而同工。 以上富、潘的對話,正可用來解釋台灣追求獨立自由的意義。王曉波則不然,他熱愛其祖國,卻不在乎其祖國有無民主自由。不過,我們仍尊重其選擇,只是既然不當台灣人,請別再干涉我們台灣的歷史教育! 本文刊載: 自由時報 ◎中國對台侵略史--李筱峰2010/09/19 http://www.jimlee.org.tw/article.jsp?b_id=103142&menu_id=4 距今一萬五千年到五萬年前,台東長濱八仙洞一帶已有人在活動了,他們的遺 址,即長濱文化遺址;距今兩萬年前,台南左鎮菜寮溪一帶,也已有人在活動,所以留下了台灣最早的人類化石「左鎮人」;距今五千年到七千年前,淡水河口八里 觀音山麓,也有人在生?租屋﹛A他們已使用磨製石器、陶器,出現農耕,留下著名的「大坌坑文化」遺址。大坌坑文化類型,在台灣西南部的新化丘陵、鳳山丘陵也出 現,並擴及全島。以上都是台灣的考古學常識。所以最近馬政府的高中歷史課綱所引起的有關「台灣史上溯至三國時代」的爭議,簡直貽笑大方。 台灣史上並無「三國時代」,如何「上溯至三國時代」?原來馬政府的歷史教育不是站在台灣主體立場,而是站在中國立場看歷史。他們之所以強調三國時代,是因 為他們不能忍受「台灣自古不屬中國」的史實,所以硬要拉扯三國的東吳已經「經略」台灣,來說明台灣自古已屬中國。他們的拉扯是根據《三國志》<吳書>的 「孫權傳」裡面這段話:「(黃龍)二年(公元二三○年) 褐藻醣膠春正月,…遣將軍衛溫、諸葛直將甲士萬人浮海求夷洲及亶洲(接著約九十字都在敘述亶洲,即今之日 本),但得夷洲數千人還。」僅憑這幾個字就說中國已經開始「經略」台灣,試圖造成台灣屬中國的印象,真是膽大妄為。夷洲是不是台灣,學界尚未論定,即使真 是台灣,但出兵擄人,並未設官治理,何經略之有?更遑論領土歸屬。這純粹是十足的侵略行徑! 中國第二次侵略台灣,是在隋帝國時代。這段歷史記載出現在《隋書》<東夷列傳>,也是中國學者津津樂道:「(隋煬帝派朱寬入海)到流求國,言不相通,掠一 人而返。明年,帝復令寬慰撫之,流求不從,寬取其布甲而還。」時間在公元六○七(大業三)年,兩年後,「(隋煬帝)遣武賁郎將陳稜、朝請大夫張鎮州、率兵 自義安( 票貼今潮州)浮海擊之,…流求不從,拒逆(迎)官軍,稜擊走之,進至其都,頻戰皆敗,焚其宮室,虜其男女數千人,載軍實而還,自爾遂絕。」當時中國軍 隊入侵的地點,據考證第一次約在鹿港一帶,第二次在大甲溪一帶。國王Harato、兒子Damori等都被處斬。中國軍隊如此入侵屠殺我們平埔族祖先,但 站在中國立場,卻變成「經略」台灣。連大師級的史學者郭廷以都講出這樣的話:「這是我們先人經略台灣的一大戰爭,也是一場苦鬥。」中國派兵殺人越貨,說是 「苦鬥」,難道我們被侵略,被屠殺的平埔族祖先是在按摩吃消夜很爽嗎? 分明是中華帝國主義對台侵略史,卻教導我們台灣子弟說是中國經略台灣。這段中國侵台史被他們視為當然,難怪今天中國用飛彈威脅台灣他們也無動於衷。被馬英九安 房屋貸款排在課綱委員會裡面呼風喚雨的那位委員,經常喊著反美帝、反日帝,其實是中華帝國主義在台代言人。 馬政府會編出這種教材,不足為奇,馬早就講得很清楚:「今後要建立台灣論述,先連結台灣歷史,與本土對話,才有中國。」(二○○五年八月廿二日在中國國民黨黨內大會談話)原來「台灣歷史」是被他們用來和中國連結的工具。台灣不是目的,中國才是他們最後目的。 要防止台灣子弟繼續被這套教材奴化,只有用選票將這群中國在台代言集團徹底瓦解!麻煩的是,許多選民正是這套奴化教育下的產物,所以才會選出這種政府,編出如此教材來作踐自己,哀哉!台灣人! 本文刊載: 自由時報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買屋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zolrz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