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最近竹北買房這連綿不斷的雨水,對於開車的市民來說,可是個不小的考驗。不論是時間多晚,路況多麼寬鬆,開的車多好,您可都得把握好油門,耐心一點。這不,速度一快,連蘭博基尼都控制不住,差點出了事故。
  前晚8點多,雨下得不小,杭州濱江濱康路上車輛不多。賴師傅正在東向西車道上,駕車回家。路過濱康路建業路口時,一輛白台北婚禮顧問色的蘭博基尼蓋拉多跑車從一旁超過。
  “他當時速度比我快些,不過具體多快說不清。”並不多見的跑車吸引了賴師傅的目光。賴師傅說,目測當時跑車的速度大概在70公里每小時。不過,短燒烤短幾秒後,這輛跑車就陷入了險境。
  當時,道路前方不永慶房屋遠就是濱康路信誠路交叉口,可能是要在路口左轉,蘭博基尼車頭往左一轉,快速切入最左側的車道。
  進入車道後,蘭博基裝潢尼車頭右轉,打算回正車身。但車輪卻打滑了,車身依舊向左側滑去。
  跑車內的駕駛員趕忙踩了剎車,車子在滑行了數米後停住,但左側車尾已經甩上了路中間的花壇。而此時,蘭博基尼後方20多米處正跟著一輛轎車。
  幸運的是,兩車車距並不算近,轎車見狀也踩了急剎,在離跑車幾米處穩穩停下。
  “就四五秒的時間,我也嚇了一跳。”賴師傅說,自己當時也被嚇得不輕,連說幸好綠化帶沒有護欄,後車相距也有一定距離。
  目前,事故原因還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交警也提醒市民,雨天道路濕滑,大大降低了輪胎與地面間的摩擦力,轉彎、緊急制動或制動過猛都容易引起側滑。而在晚間清晨車少的時候,車主也更容易疏忽大意。因此,這個“雨季”,可得記得降低車速、保持車距。 本報記者 蔣慎敏
  (感謝市民來先生提供線索)
  (原標題:雨夜路滑,蘭博基尼打滑開上綠化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zolrz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