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廣州4月16日電(記者田建川) 廣東出入境檢驗檢疫部門日前截獲27只通過郵包非法入境的德國活螞蟻。目前這批螞蟻已作銷毀處理。
  據瞭解,此批螞蟻是廣州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駐郵局辦事處4月14日發現的。工作人員通過X光機對進境郵包進行過機查驗時發現,屏幕顯示出一郵包內裝有試管狀物品,呈綠色,試管內裝有有機物。經開包查驗發現,試管內裝的是活螞蟻,其中1支大試管裝有兩隻,另外25支小試管和離心管內有水並分別各裝1只,共有27只螞蟻。
  廣州出入境檢驗檢疫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該郵包收件人為個人,標註品名與物品不符,未辦理檢疫審批手續,也未能提供相關檢疫證書。根據相關規定,活螞蟻屬於國家禁止進境物,廣州檢驗檢疫局郵辦工作人員已依法對這批貨物作截留銷毀處理。
  據悉,廣州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駐郵局辦事處對進境郵包實行三位一體(人、機、犬)的查驗模式,通過X光機、檢疫犬的搜檢後再開包查驗,實施全方位查驗,提高了查驗效率和檢出率。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zolrz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