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體營員合影。(王偉偉 攝)
  中新網成都5月11日電 (喻丹柯)10日,由中國華文教育基金會主辦的“2014年中國文化行——金輝華夏文化行”的營員們前往都江堰風景區進行了參觀游覽。
  “拜水都江堰,問道青城山。”幾乎每一個來到四川的人,都會去游覽都江堰水利工程,感受“天府之國”的魅力。
  營員們穿過南橋,首先到達了離堆公園。在離堆公園裡,營員們看到了測試泥沙挖掘深度的“卧鐵”,看到了李冰父子降龍治水傳說的“伏龍觀”等景觀。一個個充滿歷史和神話色彩的小故事讓營員們聽得津津有味。
  建於秦代至今仍在發揮著重要作用的都江堰,無疑是成都成為“天府之國”的根源和重要保障。都江堰市位於成都西北上游地區,舊時都江堰水利工程保障了成都平源的灌溉,如今都江堰也借成都快速發展自己。
  “太壯觀了!沒想到古人不靠任何高科技機械,就能創造出如此神跡造福百姓!”學員們看著滔滔的岷江水,忍不住發出贊嘆。
  一名來自日本的營員十分驚嘆:“這是一條既普通又不普通的江,它發揮著巨大的作用,幫助四川人民生活得更好,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令我們贊嘆!”
  “這次真是不虛此行。”領隊老師王老師告訴記者,此次都江堰之旅讓營員們感受到了中國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增強了對祖(籍)國大好河山的熱愛。(完)  (原標題:金輝華夏文化行拜水都江堰 感嘆古人勞動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zolrz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