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5月16日電(記者劉聲)六一兒童節即將到來,全國婦聯等8部門聯合下發通知,要求各地和有關部門圍繞貫徹落實中央關於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工作的總體部署,組織開展適合兒童特點、豐富多彩的慶祝活動。
  全國婦聯、中央文明辦、共青團中央、教育部、民政部、文化部、國家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8個部門在通知中指出,要面向兒童,宣傳普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三個倡導”24個字,大力弘揚友善、孝敬、誠信等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組織開展爭做美德少年主題實踐活動,培養兒童樹立崇德向上、見賢思齊的良好風尚。
  據全國婦聯兒童部部長張小媛介紹,通知要求各地組織開展良好家風家教宣傳展示活動,以弘揚倡導良好家風家教為重點,結合全國婦聯開展的尋找“最美家庭”活動,廣泛組織開展“家風”討論、講家風家教故事、家規家訓徵集、傳承好家風的好媽好爸推薦等親子互動活動,積極傳承夫妻和睦、尊老愛幼、科學教子、勤儉持家、鄰裡互助的家庭美德,為孩子健康成長營造良好家庭環境。
  通知還要求,組織開展多種形式的關愛慰問活動,特別要關註農村留守流動兒童、流浪兒童、孤殘兒童、貧困家庭兒童等特殊困境兒童群體;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娛樂活動,精心推介一批體現童真童趣、蘊含向上精神的優秀文化作品,使廣大兒童在豐富多彩的活動中愉悅身心、陶冶情操。  (原標題:全國婦聯等8部門部署“六一”慶祝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zolrz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