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6月29日訊(記者郭蓓)為建立完善暴力恐怖犯罪活動舉報獎勵機制,發動群眾及時舉報涉恐涉暴線索,南京市公安局公佈群眾舉報涉恐涉暴犯罪線索獎勵辦法,決定自6月30日起公開向市民徵集舉報涉恐涉暴犯罪線索。
  據悉,公開徵集的涉恐涉暴犯罪線索主要包括:組織、策劃、實施及煽動實施暴力恐怖活動的;為暴力恐怖活動提供資金、作案工具、場所等幫助和交通工具等便利條件的;轉移藏匿、包庇、窩藏、幫助暴力恐怖人員等的;非法製造、購買、經營、運輸、郵寄、私藏槍支彈葯、爆炸物品、管制刀具、易制爆化學品及易制爆器材等的;非法製造、經營、傳播、私藏暴力恐怖和宗教極端宣傳品的;相關可疑人、事、物、車等線索;其它涉嫌暴力恐怖和宗教極端犯罪活動。
  記者瞭解到,市民如果發現或知悉涉恐涉暴犯罪線索,可通過以下途徑舉報:撥打110或公安機關公開的其它報警電話舉報;通過信件向公安機關舉報;通過“平安南京”微博私信功能舉報;到公安機關或向執勤民警當面舉報。
  對群眾舉報且被採用的線索,根據查證情況和對防止暴力恐怖事件發生、偵破暴力恐怖犯罪案件、抓獲暴力恐怖犯罪嫌疑人發揮的實際作用和效果進行評定,按等級給予現金獎勵。具體獎勵辦法為:報告相關可疑人、事、物、車等情況,視情獎勵200至1000元;舉報線索查證屬實的,獎勵1000至10000元;發揮較大作用的,獎勵1萬至2萬元;發揮重大作用的,獎勵2萬至5萬元;發揮特別重大作用、貢獻特別突出的,獎勵5萬至10萬元;根據線索直接破獲或預防重大暴力恐怖犯罪的,獎勵20萬元。
  同時南京警方也表示,公安機關將嚴格保密制度,做好對舉報人的保護工作,視情採取必要措施妥善保護舉報人。因工作失誤造成舉報人人身安全和財產等受到威脅或損害的,嚴格追究相關人員責任。對借舉報之名實施誣告、陷害他人,編造、傳播虛假涉恐涉暴信息,謊報警情等行為的,將追究法律責任。  (原標題:南京警方向市民徵集舉報涉恐涉暴犯罪線索 最高“線索費”2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zolrz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