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百色7月23日電 (記者 林浩)7月23日,來自世界31個國家和地區的300多名僑商相聚廣西百色市,探尋廣西沿邊資源富集區開發建設中涌現的商機。
  由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和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主辦的“僑商廣西行—百色招商推介會”當天舉行,國務院僑辦副主任譚天星表示,本次活動在中國三大革命老區之一百色市舉辦,旨在協助華僑華人參與和把握中國新一輪西部大開髮帶來的商機,推動百色與海外僑商在更高領域、更深層面實現合作。
  譚天星說,隨著中國—東盟自貿區建設的不斷深入和拓展,廣西已經成為中國經濟發展最有活力和潛力的地區之一,希望廣大僑商將百色豐富的資源優勢與海內外的資金技術優勢結合起來,促進百色產業升級和經濟發展。
  中共百色市委書記彭曉春指出,當前百色市面臨重要歷史機遇期。作為沿邊、沿江開放的資源富集區,百色可在新型工業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等方面為僑商投資創造無限商機,地方相關當局也將以最好的態度為僑商投資做好服務。
  美國凈宇環境公司總經理李斯威發明的污水淤泥回收利用技術,可以減少淤泥對環境的危害,保護地下水資源。他告訴記者,僑商行活動為他與政府溝通搭建了很好的平臺,希望今後能在百色市啟動這個項目,與當地實現互利共贏。
  據介紹,“僑商廣西行”活動從2010年起已在南寧、貴港、河池、來賓等地舉辦五屆,促成一批重大項目落地,投資額超過20億元人民幣,該活動已經成為海內外僑胞到廣西發掘商機的重要平臺。(完)  (原標題:300僑商掘金廣西沿邊資源富集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zolrz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