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 徐 寧) 記者13日從無錫新區瞭解到,由無錫物聯網產業研究院牽頭編製的“物聯網參考架構國際標準”項目,經33個成員國投票表決,正式通過國際標準組織ISO/IEC JTC1立項。這是在全球新興熱門技術領域,首次由中國牽頭主導的頂層架構標準,表明中國正式擁有國際物聯網發展的最高話語權,也標志著無錫新區站在了國際物聯網領域最高地。
  當前,歐、美、日、韓均將物聯網作為重要戰略新興產業推進,基於爭奪物聯網產業主導權,各國對國際標準方面的競爭亦日趨白熱化。“物聯網參考架構國際標準”是無錫物聯網產業研究院主導制定的第三項國際標準,為整個物聯網產業的頂層設計,將決定物聯網產業體系、產業鏈、技術體系和服務模式。此次提案經歷了美國從合作到反對以及韓國、德國等國家從贊成到棄權的多次反覆,最終獲得立項。
  無錫物聯網產業研究院院長、國家傳感網標準化工作組組長劉海濤介紹,無錫新區物聯網企業已主導參與判定物聯網領域國際、國家標準18項,目前50%以上的物聯網國際標準由無錫制定。去年,無錫新區物聯網產業產值超過500億元,增長35.7%,在無錫市占比近60%。  (原標題:無錫新區躍上物聯新高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zolrz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