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27日,“開心茶館”首先試點,開啟了西湖景區會所轉型的序幕。時隔7個半月後,長橋佰薈樓和虎跑翠越會同時轉型,開門迎客。而接下來的國慶期間,又有一批轉型後的“會所”回歸。
  在“女神”轉變為“鄰家女孩”的一片叫好聲中,無論是宅在杭州的市民,還是慕名而來的游客,心裡都是歡喜的,漫步西湖邊,又多了幾處修身養性的好去處。
  杭州,以美景盛名於世。杭州人最自豪的就是“我們生活在景區里,我們的西湖沒有圍牆”。可當這其中的美妙景緻被划進私人花園,杭州人羞澀了,甚至難以啟齒,好似覬覦他人財物的心態。今年初,杭州開啟了“整治會所里的歪風”,要還湖於民、還景於民、還園於民,短時間內30家“西湖會所”關停,重新開張的前提是必須拿出整改的方案,立足的根本是回歸大眾。
  時隔大半年,成績已然顯現,隨著“開心茶館”的18元龍井,不斷有會所改頭換面,放低了身段來迎合老百姓的口味。3元一隻的茶葉蛋、5元一碗的桂花藕粉、13元一份的醬鴨……門檻低了,口碑高了。
  誠然,現在還不是所有的會所都與市民見面,但不妨礙我們對其他會所重新轉型後的期待,期待它們沒門檻,期待它們姓“大眾”。  (原標題:門檻低了口碑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zolrz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