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快訊 (記者王曉楓)今日,在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例行記者會上,針對臺灣民進黨等“台獨”勢力想借香港“占中”事件來詆毀大陸,發言人範麗青表示,“台獨”勢力對香港發生的違法行為借題發揮、推波助瀾,再次暴露了他們搞亂香港、破壞兩岸關係發展的政治圖謀。這種行徑不得人心,也是不可能得逞的。
  今年10月10日,馬英九發表講話評論了大陸的政治體制,並且對香港一些人發起的“占中”行動表示支持。範麗青表示,10月10日當天,國台辦發言人已經作出嚴正回應表明瞭我們堅決反對的態度。兩岸選擇了不同的政治發展道路。臺灣同胞對於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的選擇,我們予以尊重。對於臺灣政治發展道路對其自身社會政治穩定、經濟發展帶來什麼影響,我們無意評論,希望臺灣方面尊重大陸13億人民的選擇和追求。
  對於香港政改,範麗青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有關決定依據香港基本法,符合循序漸進發展適合香港實際情況的民主制度的原則,2017年實現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由普選產生是香港政制發展的一大步。臺灣方面不應對此說三道四。近期香港出現的一些違法行為,嚴重干擾破壞了香港的社會秩序、經濟發展和法治,已經引起越來越多香港民眾的不滿和反感。
  編輯:李雪瑩  (原標題:國台辦:臺灣方面不應對香港政改說三道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zolrz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