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惠州12月5日電 (索有為 陳啟任)“希望在香港特區政府的促進、引領下,珠三角工商界與香港工商界一起走出去,在香港為內地企業提供更大的平臺,測試內地以外的水溫。”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5日在第十三屆香港珠三角工商界合作交流會上表示,如果內地企業能適應香港市場,那就能在國外市場發展。
  梁振英說:“對於一個社會來說,經濟發展十分重要,沒有持續高速的經濟發展,民生、其他社會發展都是空談,所以我上任以來希望與香港工商界一起大力推動香港的經濟發展。”他表示,改革開放以來,內地經濟發展速度舉世矚目,希望粵港兩地在傳統之外,在新興產業方面有更多合作。
  梁振英稱,創新產業、設計產業、知識產權產業方面是香港的拳頭產業,雖然目前在內地規模較小,但上述產業都是香港的優勢,希望能在粵港經濟合作中給內地工商界發展提供幫助。
  梁振英表示,香港特區政府重視香港經濟發展,也會重視香港與廣東、珠三角的合作關係,在轉型升級方面,為粵港工商界提供更好更大的平臺,讓粵港工商界能有更大的發展。(完)  (原標題:梁振英邀珠三角企業到香港市場測“水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zolrz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