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粽子 & 桂圓米糕 明天就是端午節了...妳吃粽子了嗎??休假前很忙.沒空上格子跟大家預告我們麵線休假三天....有人跑來吃麵線卻撲空了嗎?? 因為現在都會有網路上的朋友跑來偷偷看我哦~!! ...各位冰U 呀......如果妳要來吃麵線可不可以先通知我一下.... ...歐巴桑那天要穿漂亮一點啦....這樣才能接客...哦~~不....接待客人啦... 如果有~~kodo在 節能燈具此說聲抱歉了........小矮人~~還好妳不是這幾天來的.... ..對妳很歹勢呢~!! 說真的~年紀大了做起生意越來越不骨力了.遇到年節能休就休..... 所以~休假就比照公家機關辦理啦...三天就三天啦.... 有人會說妳們是賺<有呀>??....不是我們賺<有啊>..是 小額信貸體力越來越差了啦....越來越不耐操了...想當年.......唉.....算了.....好漢不提當年勇啦........妳如果也來體驗一下就知道其中的甘苦啦... >>>>>>>>>>>>>>>>>>>>>>>>>>>>>>>>& 室內裝潢gt;>>>>>>>>>>>>>> 星期六就回龍潭看婆婆了...今年很幸運.遇到婆婆還沒包粽子...這樣我才有機會學一下婆婆的好手藝...體驗一下真正客家粽子 的做法.....希望明年有機會得到100分.....我今年的成績只有80分啦.... 不過~~今天我還是錯過了一些過程沒看到.. 房屋二胎....早上.我到廚房時.婆婆已經在<蒸糯米>了....我聽婆婆說....那個長糯米要先在前一天晚上泡水浸米.....第二天先用蒸籠蒸到完全熟透... 可以把花生也先泡過.跟著糯米一起蒸........中途要翻動一下糯米.並灑一點水..再繼續蒸..... 內餡的香菇/豬肉/菜圃都一起先炒熟.....備用~~ 蒸好的糯米要搨搨ㄟ....就是把糯米翻鬆. 辦公室出租.讓它散掉熱氣.與水氣....另外起一個油鍋.爆香紅蔥頭.香菇.蝦米等....加一點醬油.胡椒粉..... 再把炒好的料倒入蒸好的糯米內.一起拌到均勻....就可以包粽子了.... 到這個部分的做法其實跟我們一般的<米糕>做法類似....所以客家粽子看起來很像是拿米糕去包粽子.... 客家粽子用的<桂竹葉>..有長黑斑的那一面拿來包餡...今天又學到粽葉的折法 酒店打工 ....如圖所示...桂竹葉沒有中間那個梗..感覺比較好包呢....而且比較不會破..... 先放一點糯米..鋪一些豬肉.香菇....再鋪一些糯米.....做法都一樣.... 這就是我跟大嫂.小姑一起包的粽子.....最後再拿去蒸一蒸就完成了.... 龍潭老家後面有一口<灶>...用木材燒材火蒸出來的粽子別有一番風味.... 我們負責包粽子..婆婆負責蒸粽子...蒸多久只有她最清楚...我也問不出一個所以然 房屋二胎..... 老人家做的全憑一個經驗...這真的就是我們學不到的了.... 婆婆說她買了七斤的米...我們包不到三串粽子.........我還玩了一個潮州粽的包法.....好玩... 米糕經過粽葉的包裹再蒸過...糯米吃起來就有那個粽葉的香氣...味道就是不一樣了.....好吃... 這粽子吃起來真的好Q....這就是最道地的客家粽子..... 南北真的大不同~~~ 一般一斤米可以包10個粽子...我們七斤米卻包不到三串(約60個)...... 租房子妳有沒覺得怪怪的?? 哈....因為婆婆喜歡吃甜的米糕...挖了半鍋糯米去做<桂圓米糕>了....順便把這個做法跟大家分享一下...算今天有來的人一律買一送一啦..... 我婆婆做的桂圓米糕是出了名的好吃的呢....她把桂圓放在泡過的生糯米上一起蒸 ....妳有發現最上面那個蒸籠的照片裡..糯米缺了一坨....婆婆很聰明...鹹的.甜的一起蒸.....糯米蒸好了.把甜的那部分另外拿出來...將它們拌勻...... 接著熱一下 租房子炒菜鍋(乾鍋).放下二砂..將糖炒香.再把拌勻的桂圓糯米下鍋拌炒均勻 ...就好了... 份量自己抓.甜度自己試...還是那句話.老人家全憑一個經驗...所以~~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呀...... 這香噴噴的<桂圓米糕>也是Q 爹爹的好吃啦... 趁熱加一點米酒也很棒...粉補啦... 吃完鹹的粽子...最後來一口甜的桂圓米糕.....還有什麼幸福可以比擬??...... 喜歡吃甜米糕的朋友有沒有學起來了呢...?我要去吃粽子了.... 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保濕面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zolrz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