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容 托爾斯泰的寬容 托爾斯泰雖然很有名,又出身貴族,卻喜歡和平民百姓在一起,與他們交朋友,從不擺大作家的架子。 一次,他長途旅行時,路過一個小火車站。他想 澎湖民宿到車站上走走,便來到月臺上。 這時,一列客車正要開動,汽笛已經拉響了。 托爾斯泰正在月?東森房屋O上慢慢走著,忽然,一位女士從列車車窗衝他直喊: 「老頭兒!老頭兒!快替我到候車室把我的手提包取 酒店兼職來,我忘記提過來了。」 原來,這位女士見托爾斯泰衣著簡樸,還沾了不少塵土,把他當作車站的搬運工了。 托爾斯泰急忙跑進候 新成屋車室拿來提包,遞給了這位女士。 女士感激地說:「謝謝啦!」隨手遞給托爾斯泰一枚硬幣,「這是賞給你的。」 托爾斯泰接過硬幣,瞧了瞧,裝進了 帛琉口袋。 正巧,女士身邊有個旅客認出了這個風塵僕僕的“搬運工”,就大聲對女士叫道: 「太太,您知道您賞錢給誰了嗎?他就是列夫。托爾斯泰呀!」 「啊!老天爺?濾桶r!」女士驚呼起來,「我這是在幹什麼事呀!」 她對托爾斯泰急切地解釋說: 「托爾斯泰先生!托爾斯泰先生!看在上帝的面兒上,請別計較!請把硬幣還給我吧,我怎麼會給您小費,多不好意 關鍵字行銷思!我這是幹出什麼事來啦。」 「太太,您幹嗎這麼激動?」托爾斯泰平靜地說, 「您又沒做什麼壞事!這個硬幣是我掙來的,我得收下。」 汽笛再次長鳴,列車緩緩開動,帶走了那位惶惑不 安的 女士。 托爾斯泰?烤肉食材L笑著,目送列車遠去,又繼續他的旅行了。 *************************************************************************************************************************************************** 學會寬容 學會饒恕 學會傾聽 面膜 學會遺忘 每一課程 每一天 你我都在學習.... 當然 還必須  學會 寬心 向前邁進......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打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zolrz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