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武裝巡邏
  
  公安特警武裝巡邏
  
  “警車上的公安局”下鄉送法紅網張家界站7月14日訊(通訊員 田光耀 鄧敏)2014年上半年,張家界市公安機關在“敢想苦幹、小步快跑、借勢發力、奮勇趕超”口號指引下,在打造“最平安旅游城市”、“最可靠警隊”目標鼓舞下,以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載體,豐富完善“旅游警務”,持續深化平安建設、法制建設、基礎建設、隊伍建設,有效提升了群眾安全感個滿意度。筆者日前獲悉,在湖南省2014年上半年民意調查中,張家界市社會治安狀況以及打擊盜搶犯罪排名全省第一。
   專項行動重視民意,社會治安狀況持續向好
  
  2014年1月以來,張家界市公安機關積極回應人民群眾和廣大游客對平安建設的新期盼,集中開展了“打擊涉游違法行為專項行動”、掃黃掃賭、打黑除惡、打擊多發性輕財犯罪、偵破命案積案大會戰、“保民安偵察破案夏季攻勢”、“民安”主題系列行動等專項行動。多警種、多部門聯合作戰,充分發揮技術優勢和信息優勢,對盜搶犯罪等多發性案件進行串併案偵查和綜合研判,實現抓一個,帶一串,摧一伙。上半年,全市110報警平臺平均每天接刑事案件報警9.2起,同比下降19.3%;其中接“兩搶”案件85起,同比下降34%;盜竊案件1405起,同比下降22%。全市共立刑事案件3029起,同比下降6.11%;及時偵破12起新發命案,破獲命案積案2起,共逮捕涉黑涉惡團夥成員27人,破獲侵財性案件512起,抓獲處理侵財犯罪嫌疑人156人;破獲涉毒刑事案件102起,繳獲毒品10.1千克,破案、刑拘、繳毒三項指數與去年同比分別上升了37.84%、34.04%、23.34%。查破涉黃涉賭案件120起,抓獲處理違反犯罪嫌疑人370人,銷毀電游賭博機240台,取締有涉黃嫌疑的場所6家。全市治安狀況持續好轉,人民滿意度進一步提升。
  防範升級註重利民,人民群眾安全感持續上升
  
  扎實推進了“天網工程”建設,對原有視頻探頭進行了全面調試監測,並擬定了新曾600個探頭的建設規劃,整合各種巡邏力量和治安資源,實施網格化巡邏工作新機制,實現以快制快,快偵快破。依托社區警務,加強了小巷、居民樓院等易發案部位、時段、路段社會面的巡邏防範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轄區發案;採取蹲點執勤、網格化布控等措施,加強對火車站、汽車站、商貿城、各中小學校等治安複雜區域和重點路段的巡邏防控工作,集中力量,全面防控、及時打擊,切實保障群眾出行安全;武警、特警等實戰單位以易發案區域為中心,採用車巡步巡相結合方式,實行分塊負責、24小時武裝巡邏,最大限度把警力擺到街面上,提高街面見警率和管事率,有效震懾和預防各類違法犯罪活動,積極謀劃實施圍城計劃,穩步推進警務工作站建設,逐步在全市形成點面結合、動靜結合的巡邏防控新格局。交警部門積極推進“交通管理模範城”創建,著力建設智能交通系統等基礎設施建設,全力維護五一、暑期等旅游高峰期的道路安全暢通。
  服務快捷側重惠民,人民群眾滿意度持續提高
  
  張家界市公安機關從社區警務、窗口服務、證照辦理、陽光執法、權限下放等十個方面,實施了方便快捷的服務措施。將戶口移遷審批權下放到分局,鞏固深化“一證通”制度、出租房編排掛號管理、流動人口協管員隊伍建設,開通台胞落地簽註業務,實行出入國(境)網上預受理,嚴格境外人員臨時住宿登記、出入境證照辦理,主動清查錄入流動人口13278人、辦理居住證7370個、登記錄入出租房4417戶,登記境外臨時住宿人員11.81萬人次,簽發護照和《通行證》1.95萬本,同比上升18%和32.43%。暢通“陽光執法”信息查詢,以信息化為手段深化執法公開、警務公開,充分保障涉案當事人及其家屬依法享有的知情權、監督權。
  張家界市公安機關將繼續以打造“最平安旅游城市”、“最可靠警隊”為目標,以“敢想苦幹、小步快跑、借勢發力、奮勇趕超”的信念,為張家界的平安、快速發展貢獻新的更大的力量。  (原標題:努力打造最平安旅游城市 張家界民意調查兩項位居全省第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zolrzg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